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Jackbie | 16-Mar-06, 12:49 PM | 一般, 感人小故事 | (629 Reads)

了一篇是時候休息了之後引起幾位blog友的擔心。我想我應該解釋為何寫這篇文章。

事源是我看到那張湖邊相片,便想到一個故事。

那故事大卻是說有一日一位財經名人到一個湖畔渡假。在這個美麗的地方他見到一個老人家在碼頭釣魚。

於是他便走上前和這老人打招呼。

那財經名人說:這裡的風景很美啊!要是可以天天在這裡便好了。

老人家說:是呀!我天天都在這裡對著美麗的風景釣魚、看看日落。

財經名人說:太好了,我真的很羨慕你。

老人家說:是嗎?但你也可以這樣的。

財經名人說:怎可能呢?我管理的基金超過3000億美元。每日也活在很大的壓中。每年也只可在年尾放兩星期的假。

老人家說:那你揾好多錢囉!

財經名人說:可以這様說。

老人家說:那麼你揾這麼多錢是為什麼呢?

財經名人說:那還用說,當然是想買一座很漂亮的洋房、靚車、舒服的生活環境給我的家人啦。

老人家說:以上的你已經做到了?

財經名人說:是的。

老人家說:你還這麼努力揾錢又為什麼呢?

財經名人說:那還用說,就是讓我將來可以有個舒服的退休生活囉。

老人家說:那麼在這裡讓你退休生活好嗎?

財經名人說:這裡真的不錯,我很喜歡。

財經名人說:你現在不是已經在這裡嗎?

**********
以上這個故事很深刻,也另我反醒了很多。你呢?

最後真的要對幾位關心我的blog友( Enoch小心黃龍紫水晶katrinaKennes)說聲對不起。我Jackbie並不是想自殺,我不是一個negative的人,世界對我來說太美好了,還不是時候走。寫那一篇只是看到相後有感而發。引起大家誤會,唔好意思。emoticon


[1]

引起你誤會,我都唔好意思,我其實唔係覺得你想自殺(玩下啫),只係以為你想行開一陣暫時唔寫blog住,所以我會唔捨得你呢!:p

如果你真係要走,我會送你一程。~.~


[引用] | 作者 Kennes | 16-Mar-06 1:46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]

工作實在很沒有保障,隨時都可能失業,唯有在可以賺的時候賺最多,儲蓄最多,到頭來卻沒有心情,沒有時間去享受!

看完你這個故事,我會提醒自己,不要只顧向前衝,在適當的時候要休息下!


[引用] | 作者 哉詩 | 16-Mar-06 3:06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3]

JACKBIE~~~~~~~~你無事就好喇~~~唔好嚇我哋嘛~~emoticon

原來係咁...真係開心晒喇我~~一陣出街食支雪條慶祝下先~~哇哈哈哈~~~~~~~~~XDDDDDD

JACKBIE喺我心目中是很重要架,你唔好走呀!!!!!! 唔比你走!!!!!!你走我實放狗捉你!!!! XDDDD

呢個故事呢.....我都聽過呀!!! 真係好有智慧呀! 人一世喺度庸庸碌碌,結果浪費了很多時間,追求果D永無止境的名名利利~~可惜世人往往就係睇呢D野嚟斷定人的價值,真是無知! 哼!! emoticon


[引用] | 作者 紫水晶 | 16-Mar-06 3:47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4]

kekeee........我以為你想去旅行. 我都想暫時離開下, 不過無錢去遠D之痳....嘻嘻~~


[引用] | 作者 katrina | 16-Mar-06 4:04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5] Re: Kennes
Kennes : 引起你誤會,我都唔好意思,我其實唔係覺得你想自殺(玩下啫),只係以為你想行開一陣暫時唔寫blog住,所以我會唔捨得你呢!:p 如果你真係要走,我會送你一程。~.~
當然知你係玩啦。如果我走咗,我會晚晚返泥揾你嫁emoticon


[引用] | 作者 Jackbie | 16-Mar-06 6:39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6] Re: 哉詩
哉詩 : 工作實在很沒有保障,隨時都可能失業,唯有在可以賺的時候賺最多,儲蓄最多,到頭來卻沒有心情,沒有時間去享受! 看完你這個故事,我會提醒自己,不要只顧向前衝,在適當的時候要休息下!


工作確實無乜保障,不過人開唔開心真係同你擁有幾多無關。

我現在都學緊唔做李嘉誠,咪做李兆基emoticon


[引用] | 作者 Jackbie | 16-Mar-06 6:45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7] Re: Katrina
katrina : kekeee........我以為你想去旅行. 我都想暫時離開下, 不過無錢去遠D之痳....嘻嘻~~
我都好想去日本呀,好內無去啦。emoticon


[引用] | 作者 Jackbie | 16-Mar-06 6:46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8] Re: 紫水晶
紫水晶 : JACKBIE~~~~~~~~你無事就好喇~~~唔好嚇我哋嘛~~ 原來係咁...真係開心晒喇我~~一陣出街食支雪條慶祝下先~~哇哈哈哈~~~~~~~~~XDDDDDD JACKBIE喺我心目中是很重要架,你唔好走呀!!!!!! 唔比你走!!!!!!你走我實放狗捉你!!!! XDDDD 呢個故事呢.....我都聽過呀!!! 真係好有智慧呀! 人一世喺度庸庸碌碌,結果浪費了很多時間,追求果D永無止境的名名利利~~可惜世人往往就係睇呢D野嚟斷定人的價值,真是無知! 哼!!


紫水晶我點捨得你呀。emoticon

你食雪條我又要。

想話你知,放狗係無用嫁,的狗好鍾意我嫁,我地係同類泥嘛。emoticon


[引用] | 作者 Jackbie | 16-Mar-06 6:51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9]

我跟你一樣都覺得這個世界真是不太美好。不過,有時我會反省自己是否不懂得看世界美好的事物。這是我還需要學習的。


[引用] | 作者 苦樂共賞 | 18-Mar-06 9:53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10]

唔使客氣啦 ;)


[引用] | 作者 黃龍 | 24-Mar-06 3:28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